close

在小八家族裡,看到了好多人跟我有相同的心情,相同的感受。

讓我覺得自己不孤單。



跟靜聊天,有種特別的親切感。也許是因為..他了解我的痛苦吧!

我跟他的心,也許都在地獄中打滾,也許我們都是墮落天使。

原本善良,體貼的好人,現在卻變得跟魔鬼似的...。



呀米說,沉默,是因為心痛到說不出反駁的話,只好化成一滴滴的淚..。

因為生病的關係,罵跑了身邊的朋友。

朋友一個接著一個離開,讓呀米小小的身軀幾乎負荷不了..。



每當我們努力振作的時候,都會讓周圍的人以為自己根本就沒病,過得很好。

難道真要鬧出一些什麼才算是有什麼嗎?



小八發作時,爸爸血壓飆高,小八哭著對爸爸說「如果你死了,都是我害的!」



在小八的家族裡,我遇到了不少"同類"。

看他們的文章讓我的心產生了共振,好像寫文章的就是我。



一同活在現實的地獄裡,畫出來的圖,寫出來的文章,讓這個家族產生了共鳴。

大家都活在掙扎,恐懼,憂鬱,自責與痛苦的日子裡,大家都想死..

卻手牽手努力的活著。



常常會覺得為什麼自己這麼沒用?

常常覺得自己拖累了別人,為什麼不去死一死算了?



鎖在一個小小的閣樓裡,只能偷看外面的花花世界,

轉過身面對的卻是又黑暗又冷冰冰的牆壁。

有人懂嗎?

我們是怪胎。我們是怪人。我們是瘋子。我們是弱者。我們是廢物。我們是米蟲。我們是笨蛋。

因為我們的思想接近地獄,因為我們的喜好不同於正常人,

因為我們的行為舉止瘋狂,因為我們動不動就想不開尋死,

因為我們什麼事都作不成,因為我們無法出去工作也不想,

因為我們連書都沒辦法看,因為我們無法吸取知識與常識。



正常人常常對我們說,

幸福是要自己去體會的,不要如此不知足。

沒有任何事情解決不了,不要輕易想不開。

不要老是關在房間裡面,要自己找事情作。

不要這個不好那個不要,別人比你們更慘。

要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要作傻事自殘。



但對我們來說,

看不見美麗的事物,摸不到幸福的感覺,

聞不到花朵的芬芳,聽不見美妙的音樂,

吃不出食物的美味,抱不住摯愛的情人,

我們..難以控制。

包括呼吸,思緒,意念,行動,笑容..等等。

所有的一切,都不再像是自己的。

憤怒,發狂,憂鬱,不安,煩躁,恐懼,都是莫名而來,不需要理由。



我們真的很痛苦!並不是想太多,也不是自找的。

發病時,不想動,不想說話,興趣一瞬間全沒了,不想出門,不想吃東西,不想洗澡,不想刷牙,

渾身疲累,腦袋空白,沉默不語,淚流不止,動不了,睡不著,

胃痛,肚子痛,冒冷汗,頭痛,心悸,心痛,頭暈,反胃,嘔吐..

反應緩慢,記憶減退,失憶,無法專心,思緒遲鈍,何其痛苦!

睡覺時,失眠,嗜睡,惡夢,多夢,驚醒,...等等。

連睡覺都是痛苦!



夢到嘴裡喝的湯,是由人的頭顱熬出來的。

夢到屍體截肢在重新組裝起來。

夢到池塘裡佈滿了死嬰。

夢見死去的同學惡狠很的瞪著你,距離不到5公分。

夢到心愛的人死去。

夢到自己死於戰爭。

夢到身邊佈滿了巨大的毒蛇。

夢到跟人一樣大的黑貓,帶著一群小黑貓,連夜發出淒厲的貓叫聲。

夢到長髮及腰,蓋住了臉,身穿白色長袍的東西,向著你衝過來。

夢到隔壁躺著的是一個死人。

夢到水深火熱的地獄,有笑聲哭聲鎖鏈聲還有慘叫聲。

夢到距離你的眼睛不到10公分的地方開槍。

所有的惡夢如此清晰又難忘,夜裡驚醒後總是不敢關燈睡覺,

也不敢再繼續睡,活在不安與恐懼當中。



眼睛睜開的那一刻開始,莫名的憂鬱,莫名的想哭,莫名的煩躁,莫名的不安,

胸口鬱悶,喘不過氣,要窒息的感覺,令人想死。連一刻都難以熬下去。

自殺的人,真是只是一時想不開嗎?還是因為長期的折磨?無止盡的折磨?

自殺的都是笨蛋嗎?要不要體驗一趟我們的旅程?回來再告訴我們自殺的是笨蛋嗎?



大家都會以為我們無病呻吟,大家都會以為我們沒事,只是因為軟弱而逃避現實。

其實真正逃避現實的是不肯面對我們病情的人,我們大家都很努力的面對。

如果有一條開心的路可走,誰願意去闖地獄的門?

誰願意到水深火熱的地獄受苦?



就像靜說的一樣,同情心,同理心不是每個人都作得到的,這是很難的。

不用同情,不用幫忙,只需要作三件事,陪伴,禱告,鼓勵。

這些人,比女人更需要保護。

 

   人:雪〃YuKiE

發表時間:2006/02/24 14:46:07

寫的好棒喔
寫出我完全的心聲.....果真是同類...

   人:~隨風飄逸.Wing~

發表時間:2006/02/24 06:36:24

寫出了我們的心聲!!!
謝謝你

 

 

 

   人:Josie

發表時間:2006/02/24 17:35:26

真的, 看了你寫的又讓我忍不住掉下眼淚
真的一般人不能體會, 只是告訴你堅強一點
沒什麼過不去, 是你想太多了...
真的很難過 我們也不想 就是不能控制

 

 

 

   人:小八

發表時間:2006/02/24 18:46:33

...



靈,
我爸也說妳文筆相當好,
寫出來的文字很能感動人心...

 

小八今天狀況又低落了些,
看到這個..
我心裡想著..

恩,照顧我們的人,也是很辛苦的..

 

小八收過幾封照顧病友的人寫來的信
他們很急、很緊張,
看到病友的激動舉措令他們慌亂擔憂
問我該怎麼處理,我也只能說,
默默的陪伴..緊急狀況發生的時候就送醫院等等的

 

當我病發、開口罵我爸時,
他哭著說,"難道你不能用同理心體諒我們一下嗎?!"
這時我只好說.."如果你死了,都是我害的。"

 

但世界不應是這樣子的。
好像不大對...

 

今天把大學路上一個學生公佈欄的海報整個撕下來,
那是成大社會服務隊的,
用黑底白字寫著: "沒有服務精神的人不要看!"
不曉得貼多久了,可能幾個禮拜了吧,我把它撕了。

 

我總覺得世界應該不是這樣子的。

 

....

 

我們一起默禱,好嗎?
告訴那些不曉得如何幫助我們的人,
如何幫助我們...
當我們要求別人要有同理心對待我們時,
首先得建立自己的同理心...
這世界有很多不圓滿的地方,
然而這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填補的...

 

 

 

 

   人:

發表時間:2006/02/24 19:14:21

..小八說的沒錯....
但發病時要站在一般人的同理心..真的好難..
就算我知道,對方的用心良苦,對方的無奈緊張..
但還是只產生了負面的想法...
我的情況一直很不穩定,但盡量不貼負面的東西近來..
我不知道"同類"算不算負面的呢??
如果是~請小八幫我刪除...

 

 

 

   人:小嫺

發表時間:2006/02/25 10:40:35

不算不算..... 不能刪 寫得很好的呀!!!
 看到一時也不知道該說啥
 只覺得.... 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
 是我們都太敏銳了嗎?

 

 

 

   人:小八

發表時間:2006/02/25 09:48:35

靈,妳不用擔心這個~ ^^
因為妳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們才能夠慢慢融會出一個新的想法啊!
對小八來說...
真正負面的是那些挑釁、惡意挑撥的言語,
其他病友們寫的文字,
只不過是在表達自己的心聲罷了,
一開始辦家族就是希望大家能說出心裡話的呀 ^^

小八想講的就這裡了 ^^
我想好好去休息一下...

 

~ 我在發作時也很難控制,
現在病慢慢有了改善,
才看到一些發病時沒注意到的事情...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吧...
真的很期待靈在走出陰影之後,
能夠寫出一本讓大家深深感動的書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